随意记录。听歌/拍照/打游戏/看漫画
ICON:本人
微博:-纪田

跟贝壳和酱vv一起去的高円寺,去的那天就说一定要写日志结果拖到现在这个我都有些记不清当时神奇的氛围的时候我终于有时间和心情写了。

还有一定会记下来的代官山。下次———


果然最后总之会偏离正常的大众道路来到各种乱走的地方,拖着贝壳的两次都是一整天持续暴走,赏樱那天走了将近20公里,是可以放心暴饮暴食的运动量了尤其暴走以后也不会有太多精力和时间吃饭。

高円寺,tano和pabby都让我来逛一逛,说会有我想要的东西。来了也就大概知道了她们这么说的理由了。宽大的衣服,还有价格十分可以承受的小礼帽,我还是适合帽檐不要太宽的圆顶小礼帽,不过最后因为觉得回国后实在太用不到了就没有买。衬衫和自己已经有的也太像了最后什么都没有购入。

哦,对了,高円寺的商店街叫纯情商店街,现在手头没有照片所以就尽情想象一个真的长得很纯情的招牌上写的纯情商店街吧。商店街实际也很纯情,跟富人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最多的是花店,还有贩卖生肉的店,图一的甜甜圈店,单纯的切片面包店,有点破破的小酒馆。各种各样饮食店。酱vv说住在这里的人也太幸福了吧到处都是好吃的,然而她自己吃那个很可爱的甜甜圈时候的表情也很幸福(笑。花店的数量真的很可怕,我简直都觉得怎么可能消耗得完,因为不是旅游的地方感觉大多也只是当地的居民,但到了傍晚的时候对高円寺的印象就只有色彩格外鲜艳的各种各样的花了,春天的日本本来就有够多的花了,花店里那些被精选出来的可爱地摆着的花却还是有自己的胜算。想当花店店主这个不少人的理想突然就能理解了。当然花店基本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也没有拍。


不过这些都不是为什么一定想写一写高円寺的原因...

原因是小路,有各种花坛石墩挡着的几乎只能允许行人行走的小路。城市和乡下之间的平行空间的感觉。路边甚至有小片小片开着的艳丽的山茶和郁金香。有被废弃的栏杆都绣了的房子,被埋在了周围的书和和树枝里。往里走还有两株很大的樱花,掉了一地的花瓣,我都没能好好拍出来。(这么一写突然就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拍到...)

在有名的景点赏樱都会有很多很多的人,多到都没有办法观赏,只能匆匆忙忙拍个赏樱照再匆匆忙忙地逃离人群。能几个人踩着樱花瓣在树下吹吹风,跳上跳下,踮个脚,突然发现身后有慢跑的居民走过来,再不好意思的让个路,大约是运气很好的时候难得的体验。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比较沉重,这附近的房子也都是靠得很近采光不足的那种。看到有两栋离得很近很近的房子中间晾着住民的衣服,心里有些庆幸自己不是住在这样的地方,但除去我们看的电影和电视剧所记录的以外,此刻肉眼所见的就是没有特别剧情没有男女主的现实生活。

回去的路上有长得还算可爱的染着有点黄色的头发的我也判断不出年龄的男孩子,蹲在一间房的楼梯下。从我们远远看着他到我们走开,他就一直蹲在那里。

再走了一段又碰到了图四的小哥,比照片要电影化一百倍的场景,脚踝上纹着纹身,戴着耳环,喝着罐装啤酒,坐在路边的地上看着文库本。我们在猜可能是附近古着店的店员吧。因为太想记下来了我们都走出了一段我又跑回去就问他能不能拍照,他很淡定地跟我说“噢,完全可以啊。“结果我太紧张了就留了这么一张很不像样的图...

我喜欢他的皮鞋哟。

谢谢他让我拍照让我可能不这么容易忘记这条仿佛在异空间的小路。


好了,到此完毕。

我也没有办法用文字记录下来那样的画面氛围,也不足够用相机拍下来。于是写成了这样的想起一个细节就打字的流水账。其实就真的只是他人普通的日常生活,和我们路过的人的时空产生几公分都不足的交错,冒一点点的火星,再回归原位。我会想他们究竟为什么会在那个地方的路边待着,但也就是想一想而已。

当然我也不知道这样的经历和印象会对我自己产生怎样的影响,也可能没有吧。人不是走的每一步都有意义的吧。


但还是会走到各种各样的地方,觉得值得或者不值得地看一看。被好奇心和至少不想事后太遗憾的心情赶着走来走去又想来想去。


最后和贝壳去喝的生啤真是让我头晕了好久。

评论 ( 4 )
热度 ( 3 )

© 紀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