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记录。听歌/拍照/打游戏/看漫画
ICON:本人
微博:-纪田

Slow Dance - 8m

感觉电台真是越来越普及了,昨天看到群里有人说喜欢网易是因为电台好,算法好,虽然我倒是觉得虾米的推荐更合口味一点。
最早的时候的电台我是在豆瓣听的,那会儿还完全没有在用虾米。豆瓣给我推荐的几乎都是非常非常小清新的曲子,然而我也不记得那会儿我都在听些什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推荐。最初时候用电台会觉得好新鲜,偶尔随机到喜欢或者熟悉的歌还会有种中乐透的惊喜感,但是总是听不久,从以前就是。到了最近越来越勤快地切歌,会停下来mark的比较大的可能性的还是原本就喜欢的人的歌。或者可以惊喜发现xx又在xx以外做了个什么project或者band之类的。然后这一阵不会让我切歌的可能还是偏向于post rock和math吧...但明明这一类有时候还挺催眠的而且也不怎么明快。
有点好奇除了电台以外其他人都是从哪里听来新歌的,我大概看微博上有兴趣的人的推荐也还挺多的。虽然总体吃安利速度很慢但莫名就会在脑海里留印象,下次就很容易返回去听。

前天看到B姐成功把日亚的书导进了ipad然后我拖沓到今天还没试,我还没有直接在日亚买过东西,都是通过萌购之类的。但是现在是很想念杂志的时期,可能是离开日本以后最想的东西之一了。
真要说的话日系的杂志可能还是比较小家子气的吧,但是不上不下充满了生活气息或者没有那么主流的trend,还算合适我。而且谁叫我偏好亚洲脸呢。
喜欢的现在想想大概还是ONKUL,FUDGE和SPUR,前两册还是一家,FUDGE的欧美脸一开始是不喜欢的,但是有时候也会很好看,不得不承认她们的肤色发色还是有她们的特别之处。而且拍照的角度既不会太随意也不会太端着,非常精妙。ONKUL就很很很日系了,照片也是,更加随意但又亲切舒适的角度,排版很可爱,能参考的部分特别多,就算普通的白衬衫推荐栏也觉得还算喜欢。之前看到的钢笔推荐不记得是F还是O了,为我排除了贵的钢笔也没什么意思的想法,木质的笔杆非常好看。
F虽然用了欧美脸但就很欧美日系结合,相比之下SPUR的日系感就低很多了大牌的广告页面也会从一开始持续很多页。以前对奢侈品牌真是一点兴致都没有但是现在至少照片还是会想仔细看的,特别赞美Hermes。SPUR的照片的张力远远大于F和O,但可能因为这个感觉很少有人提。也不太用到网红的各位女优,本土的女优今年上半年我就只记得绫濑遥了。模特也不太有本土的,我也只记得万波了(还排在很后面),喜欢看她。四月还是五月的化妆品广告里rmk和NARS的印象深刻,之前还被一个日本的工薪族大叔指着rmk的两位模特问我你们难道觉得这样的好看吗,我理所当然地让他失望地回答了一句:“好看啊。” 如果只用化学知识来解释所有的日用品那岂不是太无聊了。当然某些卖得很贵之际很绣花枕头的也是另外一种糟糕了。

虽然有ken酱但不管怎么说对mensnonno都不是那么爱得起来,每次都只是整本整本挑ken酱的照片。还有gakki常上的NYLON,实物来说我觉得还挺让人失望的,而且最近的几次gakki上的妆也略微不是那么适合她??之前上过中条彩未吗?那个好像比较好。有太多都是网上流传的几张图好看得不得了实际实物十分粗糙,甚至连印刷的纸都很简陋,别说各种小细节了。上次想为了luka买一本但实在也太简陋了就放下了。
大概不管在哪个方面像我的话能中意的也没这么多吧。照片,排版,模特选择,甚至杂志logo的选择就可以排出很多了,再加上内容的编辑,一个月要产出一本好杂志真是太不容易了,编辑们的用心能被多少人看到这又是另外一个伤心的疑问了。但大多数杂志的质量不得不说还是比大多数微信公众号和营销号要优秀得多的,半吊子的风格介绍网红服装推荐还有知乎最常见的xxgirl,xxboy从领路人变成男女神的回答,看起来虽然可能有恍然大悟的感觉但跟着那个最终也只是变成一个平均水平的路人。个人感觉。当然主要是觉得无聊且不细致,为什么不看内容完善得多的水准高得多的杂志呢,专业编辑们的水准很少会比一个大三的美女学姐差呀。要做任何提高也没有什么轻松简单的捷径啊。当然本来就只是想稍微看看就好的人那微信公众号就很合适了,大概。
结果好像又变成唠唠叨叨的吐槽了,当然其实还是想说杂志真的好喜欢!希望这一个行业不要没落啦。说起来微博大概可以看到大多数主流杂志的精彩部分了,买了以后自己觉得好看的部分感觉基本都能在微博找到,有种微妙的心情。


感觉这又是一篇以后来看说不定又会不认同自己的博客了。想想我到现在也没有懂女包的魅力点。

评论 ( 2 )
热度 ( 1 )

© 紀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