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记录。听歌/拍照/打游戏/看漫画
ICON:本人
微博:-纪田

好久不见的碎碎念文字only篇

好久不见,

虽然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


突然就想继续写点东西了,可能是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又汇聚了起来也无处可放,虽然片段和片段之间间隙不小。

很长时间只发微博之类的而不写长段的东西能感受到明显的语言组织能力的下滑,还亏我几乎天天或多或少会做些翻译,也是苦了看翻译的人。

想远离一些现在整个互联网大势也是一个方面,没有更多沉淀发的微博都也无聊到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语言能力下降的怕是不止我一个,看网友们的词汇贫乏程度给自己大脑砰砰敲警钟。说起来也许也是因为最近刚接触了网文的关系吧(虽然目前很合我心意的作者只有一位),文字能力的差距体现的特别明显,也时隔很久又体会到了文字魅力。自己大概连续两句以上的组合已经很难写出来了。

噢,远离过于碎片化的互联网。


博客真是能让人拥有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愉悦,也能拥有隐形的和他人接触的缘分。相比之下尽管现在喜欢在洗碗的时候随意点开vlog看一看,但自己来说对大多数vlog还是觉得过于消遣,有营养的实在太少了,很多的流水账程度应该是大多数流水账博客的流水账程度的翻倍...主要可能现在很多呈现的生活态度和想法都已经是几乎100%拷贝了别人的模式,比如打开b站随便刷一刷都能看到很多“你只有足够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的标题...

不过反之拍摄水平好一些又确实能体会到作者自己态度的视频,就算是相对平淡日常也会很好看。

人的构成真的太复杂了,相似又难以真的相似。


现在有了各种容量更大的视频,有了NOMO这种手机一键也特别出彩的后期软件,普通的平面图像和文字就愈发单薄。


但也还是喜欢静态的画面和占用空间极小的白底黑字吧。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紀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