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记录。听歌/拍照/打游戏/看漫画
ICON:本人
微博:-纪田

夏の恋人 - SHISHAMO

其实最开始听到的是明日も

在电台的广告上经常能看到,虽然我都不记得是什么的广告了。但是一开始也没有更多的印象了甚至都忘掉了。

后来在上野的商店街跟泉子吃着炸肉饭听着头顶上地铁轰隆隆的时候店里播着明日も,我们都觉得“哎,好好听啊”就跟着歌词搜了一下知道歌快要结束的时候终于搜到了歌名。然而我那个时候还是没有想起来之前在哪里听过。

结果前两天突然一天晚上的脑子里就冒出了SHISHAMO这几个字的样子,脑袋一拍就想起来了我看过广告啊。人的脑袋或者说人的记忆真是不可思议的东西,live影像的画面和印在上面的乐队名就算没有刻意去记,再加上音乐,竟然可以在这么 意想不到的时候冒出来,不枉我每天都想要赞美他们。


结果去听了其他歌以后发现更喜欢这首夏の恋人,而且大概自己以前就标记过...错的地方碰到对的歌然后又在对的时候把她给找回来了吧。以前听过就有印象的歌再重新听到的时候可能就算不记得以前听过也会有特别的情绪吧,我猜。

相比明日も高音我还觉得稍嫌不够干脆,夏の恋人就是恰到好处的粘稠和颤抖和女孩子的感觉。提前进入夏天。昨天分享到了朋友圈我还顺手发了句“虽然一般分享到朋友圈的歌大概是没人听的“,结果不知道是歌好听还是大家的逆反心理收到了在朋友圈分享音乐以来最多的赞hhhh


夏天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有一点点出汗的洗完澡的湿着头发散发着沐浴露和洗发水香味的女孩子坐在庭院前的木地板上,一只脚踩着木屐一只脚光着,发着呆,等着天黑。等头发干一些的时候可以打开电扇或者扇一会儿扇子。

不过其实是要分手的歌,和夏天的恋人两个人虽然很幸福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就哪里都去不了了,所以说再见吧。虽然会哭的一定是我,但还是要说再见哦,我真是没用啊。

C段的一点点小鸭嗓一点点小哭腔,最后一段副歌仿佛要哭出来的一点点颤音。开头和收尾时候很简单的吉他。pop,通俗,但是每年如果选best x的时候还是会选这么一两首的吧。

现在总觉得20岁以上的人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在意这种纠结又有些做作的恋爱情绪了吧,不过既然在享用音乐带来的致幻效果,也没有考虑现实的必要了。我还想给这个纤细的恋爱脑的女孩子拍个照片。


她一定很可爱。

评论
热度 ( 3 )

© 紀田 | Powered by LOFTER